网络游戏概念股表现强势 盛天网络涨停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网络游戏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盛天网络涨停,游久游戏、电魂网络涨逾3%,恒大高新、冰川网络、中文传媒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上,6月16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拟于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NESO)。总决赛总奖金设为820000元。(2016年总奖金为110万)。选拔组比赛项目包括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1v1)、炉石传说(1v1)、王者荣耀(5v5)、英雄联盟(5v5);邀请组比赛项目包括王者荣耀(5v5)、英雄联盟(5v5)。

  周五腾讯电竞也发布了“五年计划”,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腾讯电竞将从赛事、联盟、人才、产业四方面入手促进中国电竞行业发展。发布会现场,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宣布,体育总局与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与腾讯电竞在行业规范建立、职业化规范、平台构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电子竞技收入已经达到171亿元人民币。IDC预计,到2020年中国移动电子竞技收入将达到537亿元人民币,和2016年比增幅达214%。移动还只是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冰山一角。2016年12月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PC客户端游戏收入达327亿元人民币,几乎是移动电子竞技收入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