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就业帮扶招聘会为“两后生”提供上万就业岗位

中青在线2017-06-18 15:16:3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苏菲 孙杰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6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就业局和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西“两后生”(“两后生”是指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就业帮扶招聘会(南宁站)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毕业生双选会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足球场举行。自治区人社厅厅长李宁波、副厅长黄智宇到会检查招聘工作。

    此次招聘会,167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993个。驻邕“两后生”培训院校组织学生参会,共计806名“两后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719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在招聘会现场入口,志愿者们免费向“两后生”发放《2017年广西“两后生”就业帮扶信息手册》。手册里收集、整理了区内外共计860家企业51449个岗位用工信息,有利于扩大学生择业范围,提高“两后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从双选会情况来看,招聘企业更注重求职者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提供的都是技术类型岗位,希望应聘者有相关实践经历,最好参与过工程建设。许多区内外的企业为挑到好的人才,纷纷开小灶谈待遇。一些企业甚至跟毕业生说“只要你愿意,今天就跟我走”。众多企业抢人,高技能人才成为这次双选会的“香饽饽”。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