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高考生在80米高的垂直过山车上 高呼“无疯狂不青春”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麦念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来自广州各高中的100名高考毕业生齐聚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参加一场“速度与激情”版的“欢乐毕业礼”,他们勇敢挑战“亚洲最高”、落差达到80米的垂直过山车,并高呼“无疯狂不青春”等个性十足的毕业宣言,以青春的名义向全世界宣告毕业啦!

  当天,来自广东省各高中的100位毕业生分别穿着自己的校服, 参加这场欢乐毕业礼。跳出毕业照的基本套路,没有严肃认真的指定摆拍,没有放肆抛书的指定动作,他们自发分成几个小组,有几个女生站一排,伸出左脚踮起、左手叉腰,一起摆出模特般的站姿;有的手拉手一起勇敢挑战22层楼高的“自由落体”,体验天马行空的自由;有的体验“炫舞滑冰”,即使零基础,也能秒变“冰上精灵”,展现如花式滑冰选手的优雅身姿……

  不少毕业生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创意毕业照在社交媒体上大方分享,致意“那些年我们的青春”。有来自湛江的毕业生表示,这次把毕业仪式和毕业旅行一次性搞掂,为高中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