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代驾”交警获选“南通好青年”称号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耿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日前,团南通市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演播厅“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栏目组来一位特殊的嘉宾。他是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民警曹大毛。

  6月10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新城区一繁华商圈,距离城市主干道工农路约50米的江淮路北幅,一处路面突然坍塌,并逐渐扩大。曹大毛正是在路面塌陷事故抢险中,抢在巨坑塌陷前一秒,不顾个人安危挽救路面车辆的青年交警。

  曹大毛通过“青春南通”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青年讲述的青春感悟收获了数千人次的点击,数百次的转发和点赞,一夜之间成为青年交口称赞的“网红”。

  一名微信网友在留言中写道,“这种危机时刻敏捷的身姿、果敢的决定、无畏的精神绝对可以构成一部震撼的城市大片,他无疑就是大片的男主角”。

  1月前,曹大毛还刚刚在团南通市委举办的2017年“南通好青年”海选活动中获评“南通好青年”称号。

  团南通市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短短1分钟内,挽救了车辆财产安全,是出于岗位的职能,更是出于助人的公心。曹大毛的瞬间反应让我们感受到一名人民警察将群众财产安全的珍视已经化作本能。曹大毛的事迹让“好青年”爱岗助人的精神成为城市精神标杆。

  在南通,也许曹大毛仅是普通青年中的一员,但是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却存续在千万南通好青年当中。据悉,团南通市委正持续开展“传播青年正能量,培树青春好典范”典型培树活动,不断传诵江海大地涌现的青春典型和青春故事,让更多的“曹大毛”成为城市精神代表和形象标杆。(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