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八支队与驻地多家单位签订联合保障协议

中青在线

  本报讯(王洪平 曹峰 王维)6月9日上午,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与驻地银行、军供站、农厂、医院、超市、公交公司、维修工厂等多家单位签订联合保障协议,迈出了军地联合保障的新路子。

  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支队长康锴说:“抓联保,核心是聚合地方丰厚的保障潜力和资源,通过军地保障力量整合、保障方式结合、保障指挥联合、保障训练聚合、保障资源融合等方式和途径,集中优势,锻造应急能用、应急管用的保障拳头。”

  为充分挖掘军地联合保障资源,该支队各业务口采取“对口查、划区查、重点查”的方法摸清军地联保资源,通过整合军民并存通用的多维力量,进而保证战时地方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科技力为我所用。

  “军民融合牵涉部门多、领域广,军地长期处于军民二元分离结构,实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尚需破除多个制度藩篱和利益羁绊。”该支队后勤处处长秦文科说。在组织军地联席会议中,该支队用保打赢的观点指导军地保障资源管理实践,与联保单位法人代表就军地联合保障中制度运作、组织管理、工作运行等多个领域进行洽谈,明确了双方责任及联保事项落实等内容,并组织开展签订联保协议仪式,全面开启网格化、信息化供应保障的第一步。

  据悉,此次签订联合保障协议的地方单位共有7家。在食品供给上,该支队与重庆市军供站、重庆巴马农业有限公司、重庆惠隆百货超市形成供应一体化;卫生医疗方面,该支队与重庆市北碚区复兴医院达成长期保障协议;在机动运输方面,该支队与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七分公司、重庆楷模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对部队下一步执行任务提供了一个重要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