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0年发放助学贷款77.9亿元资助贫困学生64.9万人次

中青在线

颁奖典礼现场。崔凯/摄

    中青在线讯(崔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6月13日下午,2017年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十年、伴我成长、践行诚信、筑梦未来”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记者从典礼上获悉,近年来,贵州建立完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保障机制。2007年以来,贵州省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7.9亿元,共计帮助64.9万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国家助学贷款为贵州省经济困难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实现了“应贷尽贷”,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兑现了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只要考得上,就能读得起,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据了解,贵州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在全省高校举行国家助学贷款大型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答题、知识竞赛、情景剧、主题班会等活动培养大学生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