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行长首次释放或调整宽松货币政策信号

2017-06-12 13:49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行长李柱烈12日在韩国银行成立第67周年活动上表示,近期韩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且物价上升压力不大。若经济状况有明显好转,可能有必要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调整。这是他首次释放有必要考虑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

    截至2016年6月,韩国央行一直下调基准利率至1.25%,这一史上最低基准利率保持了1年。李柱烈说,虽然消费复苏势头依然缓慢,但出口增速快,投资也有所回升,若照此趋势发展,预计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4月发布的最新预期。

    李柱烈还说,新政府扩大财政支出的方案若得以落实,经济发展势头有望进一步稳固。为继续增强发展动力,应妥善处理内部结构性问题。他表示,必须密切关注家庭负债增势、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等有关因素。

    至于新政府成立经济专组,李柱烈说需仔细观察经济政策对宏观经济、金融稳定等货币政策运行环境带来的影响,并确保货币政策与政府政策协调一致。他还说,将致力于压制潜在金融风险因素之一的家庭贷款激增势头。

    李柱烈还指出,需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金融和外汇市场出现波动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稳定市场。(实习编译:李婷婷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