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咖现身北创营天津基地谈创业

中青在线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深圳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三位领军人物来到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为现场300多位创业者送上一道丰盛的创业“大餐”。

  深圳神华投资董事长张新华将自己20多年的投资经验总结为《榜样的力量》在现场分享。结合案例分析,他对860家中小板公司领军人物上市之前创业次数进行统计并现场展现。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发表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下的消费升级》的主题演讲。从70年代兴起的互联网到桌面互联网时代、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进入下一个人工智能主导的泛互联网时代,他具体讲述了创业者应如何把握互联网与现实融合的红利、企业如何连续的成功、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著有畅销书《创业生存法则》。他从自己的经验和认识出发,向大家分析了“创业”和“融资”。他认为,创新正日益趋向于品质提升、个性化体验,因而资本追逐的焦点将不再是围绕商业模式创新的服务业,而会逐渐流向实体经济。

  6月7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现代服务业特训班(餐饮方向)五期在空港经济区北创营天津基地开班。奥琦玮集团董事长孔令博担任特训班班主任,全国各地268位餐饮创业者报名,最终有70位创业者获得录取资格。五期班招生录取比超过3.8:1,报名企业覆盖中餐、快餐、休闲、饮品、创投等各个领域。6月8日-10日这两日的创业课程主要是围绕餐饮领域,并结合特训班营员创业需求设置。

  北创营公开课(天津站)活动期间,同时也是北创营天津基地开放第5批企业入孵申请阶段。创业者可登陆官网填写信息报名。截止目前,北创营天津基地入孵创业项目84个,毕业50个,在孵34个。其中1/5的项目已拿到投资,投资总额超过3000万元。

  落户空港两年多来,北创营天津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创业课程并开展创业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扶持创业企业,组织开办“天津特训班”、“大咖看项目投资对接会”、“北创营课程直播”、“项目锤炼场”、“砺智行”户外模拟创业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