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丹霞山

中青在线

8位代表签署宣言

    中青在线韶关6月10日电(实习生 刘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年6月1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日,2017广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分会场启动仪式活动在丹霞山举行。

    资料显示,丹霞山是广东省唯一的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球丹霞地貌命名地为一身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和浈江区境内,面积292平方公里,也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

杨细平讲话

    广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细平在讲话中指出,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庄严承诺,也是造福子孙后代和全人类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对标国际先进理念与工作水准,着力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机构和技术队伍,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工作制度与措施,提高决策和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和科普工作,提高对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与管理水平。

    同时,来自全省8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代表作为广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地的守护者,共同发表“保护人类遗产,爱护地球家园”公益宣言并进行签名。

    此外,“丹霞山杯”全国摄影大展开机仪式和“丹霞山杯”第一届广东省中小学生自然观察征文比赛活动同时启动,现场发布了2017丹霞山科普志愿者入选名单,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中小学生、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丹霞山的摄影、文学作品创作和科普宣传中。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