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宝利德成立合资公司 共建汽车后服务生态圈

中青在线2017-06-09 13:38:38显示图片

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双方代表签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6月8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宝利德控股集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中石化易捷宝利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汽车后服务生态圈,探索汽车后时代新零售市场。

    混改是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合资公司的成立,成为中石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探索成果。早在2014年9月,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中,宝利德参与其中,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如今,双方合作的首家产业投资项目落地。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现有30000多座营业网点,非油品业务已成为战略发展重点,其目标是以品牌场地资源和庞大用户基数优势为依托,发力汽服业务和汽车后市场,打造加油站完整汽服生态圈,满足消费者一站式服务、多样化需求。

双方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据了解,宝利德控股集团是以现代汽车服务运营为核心,以电子商务、融资租赁等为辅助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集团旗下宝利德股份有限公司是豪华品牌汽车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者,从事汽车服务领域近20年,经营来自欧洲、北美等地区的世界顶级品牌汽车授权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覆盖浙江、上海、福建、安徽等10个省市。宝利德累计沉淀数十万高净值成熟用户,在汽服行业积累多年经验,探索研究出了汽车服务行业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并不断向电子商务和融资租赁业务拓展。

    中石化与宝利德携手,合作加油站汽服项目,通过打造全品类、全业务链,涵盖汽车金融、新车销售、汽车租赁、汽车保险、二手车置换、救援服务、配件供应链等汽服业务,完善加油站服务功能,为中石化产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中石化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双方优势互补,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实现共赢。据悉,未来合资公司将在国内开设数千个汽服站点,将带动数万个就业岗位。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