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打造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海口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任明超)由几位年轻人创意并打造的“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6月6日在海口正式启动。

    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发起人、海南蓝线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雅文介绍,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将通过“万元电影基金”、“校园影视新人培养”、“海南校园影视协会”等创意,以影视人才孵化养成平台的易摆拍APP为媒介,将走进全国高校,激发高校学子的创意,孵化和发展影视爱好者和人才,解决校园影视发展过程中的困境和阻涩。

    郑雅文说,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将以各大高校和易摆拍APP为载体,进行影视人才的选拔、培养、交流,并通过影视实拍、评选、展映等线上线下的活动,吸引全国高校的学生群体最大限度的参与,激发青年学生的创作热情,聚拢大学生中的影视精英。同时,打通校园影视作品制作资金筹集渠道,为校园影视制作提供技术指导,搭建校园影视作品展现平台,助力全国校园影视文化产业氛围的打造和输出,并为爱好影视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由年轻人为主体的创业公司海南蓝线传媒发起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的缘由是该批年轻人看中了影视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先导主力军地位。蓝线传媒认为,虽然中国电影发展势如破竹,但作为影视产业人才输出渠道的校园影视领域发展却一直是乏人问津的课题,而纵观整个校园影视产业的发展,国家和地方政府都没有将其上升到产业角度来进行看待,缺乏一个统一的、全面的、长期的产业发展规划。

    郑雅文说,校园影视行业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例如作品内容空洞,演员演技浮夸,剪辑跟不上节奏,光线运用较差,经常出现错误的构图等等,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校园影视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蓝线传媒开发的“易摆拍APP”将最大限度的降低视频主上传的门槛,有偿鼓励目标人群的创意分享。后期蓝线传媒将会以设立“华语新影人”基金等形式,进一步扶持海南省以及全国影视人才的发展,提升校园影视文化作品质量。

责编: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