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拟与光大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拟与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光大银行承诺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为华夏幸福及其成员单位提供500亿元一揽子融资服务方案。

  根据协议,华夏幸福将优先考虑将光大银行作为其实施资金集中管理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其次,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华夏幸福将优先选择光大银行提供的融资、结算、财务顾问、现金管理、对公理财、金融咨询顾问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同等条件下,华夏幸福将优先选择光大银行作为办理售付汇、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外币资金保值、增值业务等项外汇业务的提供方;作为发行中期票据或其它直接融资产品的主承销商及年金管理等相关金融服务的提供方。

  与此相对应,光大银行也承诺将提供相关业务的银行服务。

  光大银行愿意为华夏幸福提供便利的存款服务,主动推荐各种存款和投资理财产品,对华夏幸福资金的保值增值提出建议。

  其次,光大银行承诺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为华夏幸福及其成员单位提供500亿元一揽子融资服务方案。其适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过桥贷款、票据承兑和贴现、保函、保理、信用证、同业拆借、结构性融资、股权融资、集合信托计划等。

  据了解,协议有效期为1年,到期若双方无异议,协议将自动延续。

  华夏幸福称,本协议的签署使公司与光大银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金融支持、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