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食药监局通报7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青在线2017-06-05 14:49:18显示图片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了5类食品的监督抽检。本次抽检156批次样品,7批次不合格。其中北京华联超市所售1批次玉米淀粉因霉菌超标上黑榜。

  不合格食品信息如下: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九分公司经销的肥东响香麻油食品厂生产的玉米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6/12/2),霉菌检出值为220CFU/g。标准规定为≤100CFU/g。

  安徽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回祥店经销的安庆市金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古镇皇家贡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02/15),酸价(以脂肪计) 检出值为5.9mg/g。标准规定为≤5mg/g。

  安庆市新皖韵食品有限公司天宝超级大卖场经销的安庆市矮子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7/04/01),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20/110/90/90/1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CFU/g。

  安庆市新皖韵食品有限公司天宝超级大卖场经销的安庆市宝庆西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02/18),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1.6mg/g,标准规定为≤5mg/g;霉菌检出值为170CFU/g,标准规定为≤150CFU/g。

  肥西县桃花镇徽果生活超市经销的合肥创伟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梨炖冰糖(生产日期/批号:2017/02/19),还原糖分检出值为0.19%,标准规定为≤0.12%。

  合肥瑶海区旺福超市吴敬梓路店经销的合肥创伟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溪冰糖(生产日期/批号:2016/04/09),还原糖分检出值为0.66%,标准规定为≤0.12%。

  义安区西联乡恒韵购物城经销的安庆市佳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佳美仁生榨椰子汁(生产日期/批号:2017/02/07),蛋白质检出值为0.31g/100g,标准规定为≥0.5g/100g。承检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