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 | 全国团组织(团中央部门及省/地市级/ 基层)微信公号排行榜[5.28-6.3]

2017-06-05 11:29中国青年报

  导读

  从2014年11月10日开始,中国青年报于每周一推出全国省级团组织、地市级团组织及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本榜单推出后,在全国各级团组织中引起很大关注,也收到很多反馈。目前,该榜单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出版。

  请被遗漏的团组织公众号及时联系我们,一起来冲榜。

  丨联系人:青小年

  丨微信号:zqbqxn

  同时,希望这个榜上的团组织公众号小编,能加“青小年”(zqbqxn)为朋友,大家共同分享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心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起寻求发展之道。

  广东共青团阅读量下降20万 ,但以WCI1104.7卫冕成功。未来网阅读量也有12万的下降,WCI1033.74位居第二。安徽共青团阅读量上升35万 ,WCI上升到1001.41,获得季军。

  本期文章榜没有10万文章,各位小编要多多加油了。广东共青团的三篇文章《屈原不姓“屈”,我那么多年吃的一定是假粽子!》,《幼儿园园长竟在朋友圈晒家长送红包截图!理由让很多人都想不到》,《“拐小孩我们有的是招!”2017人贩子骗术升级…所有家长都该看看!》阅读量排名前三位。本期文章榜上,高考、毕业成为两个最热门的话题,话题为端午节的文章也有一定热度。

  这期地市级团组织排行中,总阅读量相对于上起来说下降较为明显,其中青春大庆下降尤为突出,下降70256之多,台州共青团下降52320,珠海青年下降32937,郑州共青团也下降23693,还望奋起直追,继续努力。当然值得表扬的是青春莆田,总阅读量上升139683,浦东青年也上升63310,还望继续保持。同时,本期总点赞量同样下降较为明显,其中台州共青团下降6651之多,郑州共青团下降4184,还需多多努力。同样值得表扬青春莆田公众号,总点赞量上升5285,还望继续保持。总的来看,这期总阅读量和总点赞量都需多多努力,加油加油!

  地市级团组织本期原创文章共有25篇。从文章类型上来看,都是一些地域性内容的体现,公告招聘类文章的发表以及投票类文章的整理,真实的反映生活。当然,也有便民类的文章和有趣味的文章发表,大大增加了大众选择的多样性。对于受众而言,这也算投其所好啦!同时,本期地域性内容展现的淋漓尽致,如《台州首批“共享书箱”横空出世!背后的原因居然是...》、《新一届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亮相(附简历)》、《6月起,在安康这些统统不要钱,不知道你就亏大了!》、《蓉事|成都少先队的儿童节这样过!是否找到了你的童年?》;便民信息也有所体现,如《拿走不谢,全市“六一”活动攻略,让你用27种方式过节!》正符合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总的来看,本期各大公众号的小编分外用心,原创文章数也算可观,加油!

  本期基层团组织排行榜的整体情况与上期相比下滑明显。榜单中WCI值600以上的占25%,比上期减少17个百分点,WCI值700以上的占8%,比上期减少8个百分点。本期冠军是西农团委,阅读数为10万,头条数为9万,WCI值为865.55,点赞数为2670,是本期最高点赞。本期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江西理工大学团委和德宏师专校团委。本次榜单排名前十的基层团组织公号均为新晋榜公众号。

  本期基层团组织文章阅读量TOP100排行榜中,获得冠军的文章《18000斤樱桃免费发!妈,我要报西农》来自西农团委,阅读量7万,点赞数1780,也是本期点赞数最高的文章。本期文章拥有原创标识的有27篇,比上期减少3篇;阅读量3w 文章有4篇,比上期减少4篇;阅读量1w 文章共21篇,较上期减少26篇。本期榜单文章的整体情况较上期下滑幅度很大。本期文章讨论的话题包括高校十佳、志愿者投票、毕业季、明星进校园等等。中国青年报官微运营室团队制作

  榜单说明丨

  1、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沈阳 团队提供支持。

  2、统计情况:

  文章发布时段:2017年5月28日0时-2017年6月3日24时。

  数据收集时间:2017年6月4日。

  加入排行:加微信zqbqxn发送公号的任意一篇群发图文链接即可。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