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美企业高管退出政府顾问小组

中青在线2017-06-02 12:36:16显示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宣布他将退出旨在控制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此举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日报道,已有两位美国企业CEO决定退出特朗普总统的商业顾问小组。

    据报道,6月1日迪斯尼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表示,他将退出特朗普总统的商业咨询委员会,以此抗议特朗普总统做出的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

    艾格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退出顾问委员会的决定是因为“原则问题”。

    就在几小时前,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也将退出该顾问委员会。马斯克说,“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退出巴黎协定不利于美国或世界利益。”

    美国有许多企业高管严厉批评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其中软件公司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 贝尼奥夫、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 皮采和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也都在1日表达了对这一决定的失望。

    (原标题:不满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美企业高管退出政府顾问小组)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