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支持125个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29日电(李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今天,记者从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获悉,为了更好地发挥人才引进平台作用,北京市朝阳区与全球各地华人华侨组织、优秀创业服务机构连续举办了四届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

  创业大会主要包括全球创业大赛、创新峰会、国际创业聚、创业发布、海归创业成果展、海创中国行、海归招聘会等板块内容。目前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以色列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余名创业者、近3000个项目、150个创投机构深度参与,共支持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等领域125个项目落地实施。

  报名参与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赛的选手有机会获得“凤凰学院”加速培训与导师辅导、免费场地孵化1-3个月、单独对接国内三家投资机构或投资人的资格等福利。进入创业决赛的选手将获得“凤凰计划”直通车10万元的创业资助,创业大赛最佳创业项目将获得100万元的创业资助。

  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是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联合有关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为海外学人归国创新创业共同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OTEC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聚集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和支持机构,整合各类市场化资源,促成人才、项目、技术、产品、市场、资本、空间、政策、服务等创新创业要素的全面对接,为海外学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为了给来到朝阳区的创业者及其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入驻企业60%以上为海归或外籍人员所创办的企业创业空间,朝阳区成立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定期组织创投对接活动,将更多的政策资金对其倾斜,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极地国际创新中心、CHAO WORKCLUB、无界空间、DAYDAYUP及优客工场五家朝阳区创业空间。

  “通过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我们计划形成长期、持续地对创业项目、扶持、对接的机制。同时向全球输出创新创业服务,提升对外辐射效应,通过全球网络引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回到朝阳区落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