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爱心粽子”情暖“城市美容师”

2017-05-29 11:30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徐春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谢谢您!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收到您送来的‘爱心粽子’备感亲切,我们一定会用更优美的城市环境来回报社会的关爱……”5月28日,在河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师生给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卫工人们分发粽子的过程中,许多环卫工人的脸上满是感激的笑容。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在酷热难耐、持续高温的天气里,依然奋战在城市清洁第一线,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维护了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为了表示对“马路天使”们的感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河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师生举行了“‘爱心粽子’情暖‘城市美容师’”活动,积极进行爱心捐赠,并把募集的善款全部购买粽子赠送给环卫工。

  据了解,为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河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注城市环卫,爱心公益捐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月24日,该院向全院师生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并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收到师生捐款3600余元,买成粽子给环卫工人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温暖世间真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该校工商学院学生张晴满怀热情地说。

  该活动让环卫工人内心充满了喜悦,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开心事儿。“每天走在路上都能看到环卫工人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地在大街小巷忙碌,需要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与关怀。”工商学院教师张西栓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师生,理应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城市的美丽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既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凝聚了社会正能量,又对引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类似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该校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敏说。(教育科学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