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 高校宿管大妈的黑板留言看哭网友 !简直就是亲妈...

中国青年报

  近日,一组网友晒出宿管大妈的黑板留言,在微博上火了,看哭一众网友,赞宿管大妈“像亲妈一样”。

  这块黑板上,除了常规的“天气预报”和“温馨提示”,还有一个大妈的“唠叨栏”,每天写上宿管阿姨对同学们的叮嘱、提醒以及安慰、鼓励。

  “上哪找到1000块钱租一年的房子,还外带一个全天候的保母(姆)呀!”

  “上次被没收的电饭锅还在大妈这呢!毕业前赶紧拿回去吧!”

  “毕业了可别再这么玩游戏了!以后没人给你们断电了,也要按时睡觉!”

  “面试失败有什么,被老板批评有什么,没姑娘爱有什么,大妈相信你们都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黑板上除每天都有的“天气预报”和“温馨提示”,还有宿管大妈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唠叨”,虽然其中还有些错字和拼音,但语言朴实,每天不重样,就像平常妈妈会说的话一样。

  不少网友看完后纷纷给好评,表示已看哭:

  北海鱼虾:这么暖心的大妈我都没遇见过

  大名八路军:一个大男人看着看着眼珠子里全是眼泪哗子 怀念逝去的青春

  杰柔心:确实,有一个这么亲切的宿管,上学都有动力

  ,会更加自觉的遵守一些事情,反而那种凶巴巴的

  ,看着就没心情。

  当然,这也也勾起了大家的大学回忆:

  Anny小兔兔:不知道为什么,看完竟然掉眼泪了… 就像回到了大学的时光。时间过去太久,失去很多,得到很多,人生依然感恩。

  季髙潮:我们每次出去喝酒到半夜回宿舍都要把大妈叫醒给我们开大门,有次喝醉了,我们几个直接在门口叫“妈!开门!”

  怀念大学

  跑腿悟空:我记得大学时,有个宿管阿姨经常叫我们去她那里给我们做饭吃,把我们就当儿子一样。

  Harry1_Liu:3年前我大四,晚上世界杯,跟宿舍大爷商量给我们电(因为已经熄灯了,北方的大学就这样),结果就是在全宿舍楼都没电的情况下我们宿舍挤满了人看世界杯,我人生第一次过生日,在宿舍,买了一堆鸡爪子,啤酒,瓜子,花生,然后叫我们宿舍大爷一起来吃喝,结果12点过后他真的来了,陪我们聊他的人生经历

  你有哪些和宿管的回忆?欢迎文末留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

  参考素材:成都商报、界面新闻、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