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企业奖关注企业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5月24日,中国社会企业奖调研记者交流会暨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企业奖联席主席、中国社企论坛执委会主席、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社会企业奖执委会主任、中国社企论坛轮值主席、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以及多位奖项评审专家和十余位媒体记者共同探讨社会企业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

    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设置有互联网+奖、环境能源及生态农业领域奖、养老健康领域奖、产业扶贫奖、金融领域奖6个行业奖,以及年度社会企业奖、年度社会投资奖、年度青年社会企业家奖、年度港澳台社企奖4个综合奖。

    社企奖希望能够发现中国最具代表性、能够大规模系统化解决中国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通过资源对接、媒体传播等,使他们成为社会创业领域的标杆和英雄。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秘书长盛少岚说,奖项在申报阶段共收到183份申请,初评结果中共有21家企业入围6项行业大奖,其中,有部分企业引起了业界的较大争议。盛少岚认为,有争议是好事,因为大家一直在争论社会企业的概念是什么、标准是什么,但过于纠结在概念当中,往往会忽略了该去真正关注的——企业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希望通过这些意想不到的入围企业和争议,能够把大家的思路打开,能够更宽容地接受那些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

    据了解,6月11日—12日,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将在北京举行,本次的年会主题是“社会创业家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创业周刊编辑)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