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中青在线2017-05-24 15:58:2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济南5月24日电(通讯员 李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今天举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领誓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仪式并宣读名单。

    吴鹏飞指出,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也是落实办案责任、提升办案质量,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全省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标志着山东省检察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

    入额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践行承诺,履行誓言,恪尽职守,努力当好全省检察干警的表率,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法律的人民检察官。

    吴鹏飞强调,作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要在坚守信仰上下功夫,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四个自信”,尊崇宪法、敬畏法律,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自觉把法治顶在头上、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要在忠实履职上下功夫,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带头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苦练本领上下功夫,做素质过硬的表率。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更加精通法律,精通业务,精通政策,精通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要在锤炼品格上下功夫,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恪守职业良知,砥砺道德品质,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司法办案的纪律规定,公正司法,为全省检察干警树好标杆、做好示范,让党和人民更加放心满意。

    (国内时事部编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