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在建地产项目房子倒塌?官方:突破红线被拆

中青在线

南京一在建地产项目房子倒塌?官方:突破红线被拆

  政府给出的测绘公示,秦淮世家拆除的两栋楼超出蓝线规定的用地范围。 官方截图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2日电 (徐珊珊)近日,网传南京溧水一家房产商的在建项目被大风刮倒。对此,开发商称“集团优化产品自行拆除”。22日,南京市溧水规划分局回应,因开发商违规突破规划红线,占用了绿化带用地,所以被拆除。

  开发商公布情况说明。 网络截图 摄

  2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说,在南京市溧水区碧桂园S1秦淮世家,有一幢楼突然发生了倾斜,说“疑似被风刮倒了”,并且贴出了现场照片。

  当日,在秦淮世家现场,由于天色已晚,现场被几名保安封守了,一名保安说,“纯粹是谣言,是我们自己拆的”,并声明说“路是下午封的”。

  现场道路已经被封锁。 徐珊珊 摄

  秦淮世家项目的项目开发公司也公布了“情况说明”:“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碧桂园S1秦淮世家的关心与支持。为更好的优化产品,根据集团规划意见,碧桂园S1秦淮世家目前正在对项目1、2#叠墅进行优化调整,并将严格按照规划意见执行。对执行调整的1、2#叠墅,经向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报备同意,由我司自主拆除并进行调整重建。”落款公司名为“南京金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间为2017年5月21日。

  现场已经有一栋楼被拆除。 徐珊珊 摄

  对于具体优化调整什么产品,开发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22日上午,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有一幢楼已经彻底被推翻了,工地人员表示“另一幢也要在这两天拆除”。秦淮世家售楼处一名置业顾问的解释是“我们的户型发生了调整,所以要拆除”。

  网友爆料图片。 网络截图 摄

  南京市溧水规划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碧桂园盖楼超出了规划的红线,占用了绿化带用地,所以被拆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