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边境城市借“一带一路”打造区域合作新高地

中青在线2017-05-20 18:57:57显示图片

  新华社哈尔滨5月20日电(记者王建)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一江之隔,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契机,两地共同举办各类展览会、洽谈会等,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区域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19日晚, 2017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在黑河市举行,中俄企业及相关商会等代表400余人参加。据了解,这次活动将持续10天,旨在构建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新高地。

  据了解,活动期间,中俄参会城市和企业将共同举办边境城市展览推介会、全域旅游推介会、商品展销会、界江生态保护圆桌会议、俄罗斯美食节等重大活动。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表示,黑河市正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俄远东大开发战略等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俄罗斯各领域合作,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已成为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杰久什科说,洽谈会已成为加强俄中企业家和广大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使两地成为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

  据悉,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是黑龙江省、俄罗斯阿穆尔州共同确定的合作项目,是中俄地方共谋发展的创举。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