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驾车撞人的美国海军老兵被控二级谋杀

中青在线2017-05-20 16:28:30显示图片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应急人员抵达现场。(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纽约5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驾车撞人的司机、美国海军老兵理查德·罗哈斯19日在纽约出庭,被检察官以二级谋杀罪指控。

  26岁的罗哈斯当日在曼哈顿刑事法庭短暂露面,法官当庭决定将他继续收押,不得保释。罗哈斯出庭时戴着手铐,没有说话。其亲属也出现在法庭现场,但未向媒体发表意见。据悉,检方指控罗哈斯犯有1项二级谋杀罪、20项谋杀未遂罪和5项严重交通肇事罪。

  时报广场目前已恢复正常,但广场周围及百老汇街边都增添了大量的水泥墩和防护栏,执勤警察数量远远多于往日。

  5月19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执勤。(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18日中午,罗哈斯驾车顺曼哈顿七大道南行至西42街时陡然调头,沿人行道飞速逆行3个街区。街上多名行人躲避不及被撞飞或碾压,场面骇人。一名来自密歇根州的18岁女孩被撞身亡,另有22名行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说,罗哈斯的红色小汽车最后撞到西45街和百老汇街路口的路桩才停下来,他下车后呼喊奔跑,很快被警察和行人制服。

  法庭文件显示,罗哈斯被捕时对警察喊道:“我想杀了他们”,并称自己抽了混合大麻十分兴奋。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18日说,初步信息显示这次事件不是恐怖袭击。

  据悉,罗哈斯曾在美国海军服役,2014年因违纪被开除。2008年和2015年,他两次因吸毒后驾驶被捕。本月初,罗哈斯还因持刀威胁他人被拘留。(新华社客户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