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会计“挪用公款” 一年打赏直播平台890万被捕

2017-05-19 16:31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魏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通报近日,2017年2月16日,镇江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京口分局报案称,其公司会计王某可能挪用了公司资金,现无法联系,要求公安机关调查。

    接警后,京口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大市口派出所立刻展开调查。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该公司会计,在公司上班期间,王某利用其担任公司会计、掌管公司账户、印章的职务之便,先后数十次从公司负责人卡、公司建行基本户、工行账户挪用客户房产证代办费、公款,数额达890余万元。

    警方通报称,2月14日,该公司通知王某,公司将于次日进行年终审计,王某接到电话后随即与公司失去联系。后经了解,王某在得知公司将对账目进行审计消息后,自知无力隐瞒、偿还公司欠款,于第二天早晨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在上海与其在网上认识的女主播余某某见面,下午和余某某分开后独自前往上海浦东四季酒店,在酒店浴缸内割腕自杀,后主动与余某某联系,被送往上海东方医院抢救。

    该公司在知晓情况后,2月16日报案,2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公司人员陪同下,主动到大市口派出所投案,王某对其挪用资金的情况供认不讳。次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28日,经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镇江公安局京口分局于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执行逮捕。

    警方通报称,经查,王某从公司建行卡取现41次,计613.3万元,用于个人消费;王某从公司工行卡6次转账至其银行卡,计246万元,经查明银行交易明细,该246万元均由王某银行转账至其本人支付宝账号用于个人消费。此外,王某还有部分涉案值,其总涉案值已经高达890万元之巨。

    经查,王某在斗鱼平台充值打赏主播金额共计549万元;熊猫平台充值金额共计123.79万元;映客平台充值金额0.4794万元;全民平台充值金额共计0.8万元;花椒平台充值金额共计0.2万元。

    在此期间,王某经常往返上海,经所谓的中间经纪人,寻找一些“外围女”。每次去都是入住五星级酒店,进出高档场所,花费都在二三万元之间。这样,王某用于此项开销就高达五六十万元。

    办案民警说,性格内向的王某,平时闲下来也没有什么社会交际,就是喜欢打游戏和看直播平台的直播,并且涉猎国内多个直播平台。在其打赏的主播中,有男有女。在平台上,他就是看看这些主播唱歌、跳舞,男主播主要是听其唱歌。

    经警方查明,王某打赏给余某就有130多万,而打赏给另外的主播冯某、娇某,则分别高达160万和140万。

    办案民警说,每次在平台上,如果见不到王某打赏,其余围观者都会好奇问:“怎么今天没有打赏?”这都让王某觉得有面子,虚荣心得到满足,打赏起来自然也就成千上万。打赏成瘾的王某向警方交代:“打赏就跟吸毒一样,根本刹不住。”由于王某出手实在豪华,那些主播和看客,都误以为王某是个“富二代”。

    “他这近一年过得就是皇帝般的生活。”办案民警说,打赏后在平台上获得的满足和快乐,要比他挪用公司巨款的担心和恐惧多得多。(国内时事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