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重开首日游客超2000人 “一带一路”会址游受热捧

中青在线

  原标题:“一带一路”会址游已预订到下月

  为了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雁栖湖景区于5月6日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停止对外接待。前天,雁栖湖景区重新开园迎客,首日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0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一倍。此外,环岛“会址游”也受到了旅行社团体游的热捧,预订已经排到了下月初。

  据雁栖湖景区负责人介绍,15日开始,景区就不断接到预订电话,其中有六成都是预订环岛游,截至目前接到的团体预订已经安排到6月3日。重新开放后,进到雁栖湖景区,游客可以选择不同的环岛游路线。今年景区环雁栖湖打造了超过13公里的环湖慢行系统,将步行栈道、骑行系统与水上航线打通,形成完整的环湖游览系统。游客既可沿着古色古香的深棕红色木栈道,登山俯视雁栖岛全貌,也能乘坐仿古的画舫近距离欣赏湖心岛的景观;如果天气不晒,还可以选择租辆自行车,骑行在大坝观景平台,与日出东方来张合影。沿湖共设15个休息平台,沿线还有老圃问槐公园、古槐溪语公园等几十处景点。

  雁栖湖的游船夜航明晚正式开航,当晚还将举办“雁遇·520”荧光夜跑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预约。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乘坐游船夜游体验有明显提升。雁栖湖生态示范区2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安装了4万套LED灯光设备,借鉴国画中染、皴、勾的绘画手法,将周边10余座山峰和所有山脉、环湖周边的所有建筑、示范区内道路水面等全部勾连起来,呈现出一种山水长卷的效果。游客可以在大约30分钟的航程中,欣赏雁栖湖的绚丽夜景。(记者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