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设置微信消息免打扰?

中青在线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随着微信逐渐制霸我们的网络社交生活,越来越多的群聊,越来越多的好友,越来越多的对话。虽然这些会拓展我们的人际圈和获取信息的渠道,但同时也越来越多地占据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每个人的微信中必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群,家庭群、同学群、班级群、工作群、兼职群、兴趣爱好群、广告群、交流通知群……随便一件涉及到几个人的小事都要来一个群。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而当信息过多超载的时候,社交也成了一种负担。今天,我们就聊聊,为什么设置微信消息免打扰。

    1

    工作交流变成闲聊

    现如今社交媒体愈发便捷,工作往往都是靠微信交流沟通,在工作状态中,本应该是一种高效的工作模式,快速便捷地沟通解决各种问题。

    但是在群聊中往往会有几个人,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过程中,将工作模式切换成闲聊模式,小编有一次在微信群中开小组会议讨论下一周的选题策划,其中有两位同学莫明奇妙地从策划方案聊到了学校附近新开了家奶茶店,他们家的主推奶茶特别好喝!!!还约小编一起去喝奶茶!

    小编真的是……这种边聊天边处理事情,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浪费了其他人的时间。

    2

    群信息分分钟爆炸

    每个群里都会有几个较为活跃喜欢水群的人,往往一个小话题,分分钟刷上几十条,还动不动就开始刷图斗图,每次点开微信看到群聊消息上小红点变成了“…”和“99+”真的是要吓死哦,这么多消息怎么看得过来呦!

    而且,更重要的是,当你花了大把时间翻过几百条消息之后,发现群聊的内容跟你没有半分钱关系……你说气不气嘛!

    3

    微信消息打断思路

    “你把昨天老师发的资料,再发给我一份呗”

    “一会儿你中午想吃什么?”

    “明天有个活动,需要你协助一下”

    当你加了越来越多的好友,越来越多的群,微信总时不时地跳出一条消息。尤其是当你正在专心致志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微信提示音响了,如果弃置不管,会害怕万一有什么要紧的事情错过;如果立即回复,自己原本工作的思路就会被打断,又需要再花费时间重新梳理回忆思路。

    越来越多的消息要你浏览,这使你没有办法专心致志地完成一件事,不断的消息,把整块的时间切割成碎片化的时间。时不时跳出来的微信消息又总会打断原本的思路,当回复完微信消息的时候,已经和之前的思路断带,又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连贯起原有的思路,大大降低了工作学习的效率。

    4

    群聊中奇奇怪怪的信息

    各种各样的群聊越来越多,群聊消息的内容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早上醒来,总有醒得早的人在群聊里发个“早上好”的表情包再顺便附上一段鸡汤性的文字。

    或者是妈妈阿姨辈的在群里发个链接“震惊!据说这几种蔬菜可能致癌”“紧急通知,……”

    再有就是做微商的朋友们,在群里发个小广告“xx保健品包治百病”“网红产品”“断货王”。

    抱歉,这些内容真的不想再看啦!

    5

    微信绑架着“人身自由”

    微信变成我们主要的社交工具,大部分的人际关系维系和工作学习交流都是通过微信这一媒介工具进行的,所以为了避免自己错过关键重要的信息,就要时不时地看下微信,时不时地刷下朋友圈,把大把的碎片化的时间贡献给了微信。

    而且微信中还有一些并不是很熟的朋友,过年过节群发个祝福语,你说你是回不回呢。不回,可能会损害你的形象,得罪人:回呢,还可能会浪费你的时间甚至会你一言我一语地尬聊一翻,耗时耗力。

    还有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网络投票,转发点赞成了聚集人气、体现人脉的渠道和标准,时不时地转发一个投票,要你帮忙,时不时地发个链接,要你帮忙点赞。明明不相熟的两个人,加过微信之后仿佛成了多年好友。微信虽然极大地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却也无形之中绑架了我们的“自由”。

    小编手记

    人都是群居动物,离不开人际交往,脱离不了社会,当然我们也无法不用微信,只有这种用这种比较折中的方法——设置消息免打扰。所以,票圈的朋友们,有私事请私聊。

责编:江苏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