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名师撰书为大学新生选专业提建议

中青在线2017-05-18 18:50:36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你的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专业介绍》。2017年,备受关注的高考改革即将落地。基于这样的改革背景和社会现实,中国人民大学组织学校专家学者撰写此书,帮助打通高中与大学之间的人才培养合作通道。

    据悉,《你的专业》的编写得到各学院领导、教授专家、在校学生和校友的支持,本学院学术带头人编写专业介绍,同时对书稿逐章逐节逐段进行审读。在编写力量的组织中,坚持老中青学者结合、教学一线教师和学生管理岗位教职工的结合。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中学生们提供一本权威又详实的选专业指南,学校邀请了知名学者讲述专业故事,学院老师解答专业问题,精英学子分享学习体会,分“教授讲专业”“专业常见问题解答”和“学生分享”三个模块,展现人民大学80个本科专业的特色。

    该负责人表示,相比四十年前,今天的讲述不仅要面对冷热专业的纠结,还有义务厘清社会对于专业认识的误区。“我们期待着,不仅通过书中的数据、事实和例证,能向社会汇报人民大学80年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实绩;同时,撰稿人在文字中展现出的缜密逻辑、广博学养,还有对国家社会的殷殷之情,也能在读者心中树立起对人民大学学人群体的整体印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