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启动

2017-05-18 19:46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9日,广西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大讲堂活动在北海市图书馆拉开了帷幕,北海市辖各县(区)文明办、团组织、民政局、直属机关工委,妇联、工会、残联代表和全市部分青年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宣布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本次“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获奖口号和LOGO作品名单。作品《新青年 心志愿 馨北海》入选成为本次“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口号,作品《以至诚之服务,扬志愿之精神,助北海之腾飞》入选成为本次“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LOGO。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首期北海青年志愿大讲堂。北海志愿者代表吴妍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心得。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广西八桂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陶海华为大家带来题为《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的专题讲座。

    北海市首届青年志愿项目交流会从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旨在解决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项目普遍缺少资金支持、项目策划设计专业水平低等问题,搭建一个展示交流、支持基层、资金运作、合作共享于一体的平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按照“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事态化发展、制度化保障”的要求有效对接,推动北海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