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回应房地产市场乱象 涉事公司被立案调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5月17日电 (记者 崔志平)就媒体报道的“河北枣强房地产市场违法乱象再次凸显”一事,河北省枣强县官方17日称,接到问题反映后,已对涉事的3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予以立案处理,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被行政处罚的龙湖水岸项目咨询中心。 崔志平 摄

  5月10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楼市违规违法开发和售卖现象又有所抬头,其中龙湖水岸二期、新天地二期、康馨国际三期等项目最为典型,有的甚至屡禁不止,而该县政府监管部门却执法苍白。

  媒体报道后,枣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令枣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调查处理。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崔志平 摄

  据枣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提供的《关于相关媒体报道枣强县房地产市场违法现象再次凸显的调查处理情况说明》中显示,经调查,5月4日上午,男子代某来该局反映龙湖水岸项目预售问题,并提供了其在龙湖水岸所交纳的13#楼012号认筹单复印件。该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了解完反映的情况后已是当日中午12点多,执法人员立即陪同代某到涉事楼盘咨询处核实情况,并依据《河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对核实过程全程录像,并及时进行了处理。

  枣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王树旺称,目前该局已对河北坤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湖水岸项目、枣强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天地项目、衡水鑫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康馨国际项目违规预售排卡行为立案,并分别对上述3家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同时,对河北坤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湖水岸13#楼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收取认筹金一事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已收取认筹金0.1%的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当日,中新网记者在龙湖水岸项目咨询中心看到,该项目咨询中心门口和接待中心均贴着枣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下达的《关于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非法预售行为的公告》。

  龙湖水岸项目负责人武振芳称,项目一期已经交付使用,二期交了出让金,其他手续正在办理中。由于有些市民担心买不到这里的房子,通过一些熟人介绍签订了意向书,并每人交纳了1000元认筹金。经查实,该项目部共收了5个人的认筹金,共计5000元,有4个人的已经退还,还有一人在外地,已经和对方取得联系,保证在第一时间退还,“以后会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全力配合整改”。

  王树旺称,枣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执法人员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日常巡查力度,每天不定时对县域内各售楼处进行检查,严厉制止违法预售情况发生。对于违反房地产开发规定的任何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并依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