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有利于香港旅游业发展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6日电(记者李豫川)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以及南美洲的艺术家们在欢快的乐曲中翩翩起舞。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了香港迪士尼乐园探索家度假酒店开幕礼。

  梁振英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相关扩建工作和新酒店投入运营,对巩固香港作为优质旅游目的地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开幕的新酒店有4个不同主题的庭园,酒店的每个细节都很考究。

  梁振英认为,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有利于本港旅游业发展,随着乐园扩建,未来将有更多新的景点,相信能吸引更多游客。港珠澳大桥开通后会令更多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到访香港。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说,探索家度假酒店于4月底开幕后,游客反响较好,酒店入住率达到预期。近一年中,来自广东和东南亚的游客人数有所增加,香港迪士尼致力于为游客打造更多新鲜体验。

  迪士尼乐园园境设计师余海恩告诉记者,新酒店的庭园内种植了700多种植物,其中乔木有400多种,灌木300多种。游客还可以在四季欣赏樱花、桂花、鸡蛋花等来自四大洲的花卉。

  迪士尼乐园探索家度假酒店是香港迪士尼开幕后的首家新酒店,也是香港迪士尼的第三间酒店。这座依山傍海的新酒店提供750间客房,到处充满探索主题的特色。

  据悉,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建工程将在2018年至2023年间陆续完成。

责编:刘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