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单亲父亲得知儿子成绩差 罚其“跪地过马路”

中青在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1月,一名香港父亲当街体罚8岁的儿子“跪地过马路”,经路人报警后以涉嫌虐儿被拘捕。这位40岁的单亲父亲李先生15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并在庭上承认虐儿,被判12个月感化令。

  报道称,辩方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事后感到痛心后悔,承认当时一时冲动,以不适当方式教育儿子,承诺不会再犯。被告是家庭唯一支柱,需要赡养母亲,养育妻子及数名子女。

  裁判官说参考感化官报告,指被告负责任并爱子女,只是教导方式不当,经过今次事件已经受到教训。法官考虑到被告已经认罪,又愿意参加有关育儿的跟进培训课程,判处被告12个月感化令,并需接受心理辅导。

  据悉,案发今年1月23日,被告到补习班接两个儿子放学,从导师口中得知8岁儿子成绩差。在横过马路时,将儿子推倒在地,施以体罚,更喝令他双手扭着耳朵双膝跪地,待转灯后仍保持该动作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