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拟近日公审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律师:否认所有指控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王晨】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月16日报道,因受贿、逼捐等18项罪名被起诉的前总统朴槿惠当天表态否认所有指控。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就朴槿惠适用《关于特定犯罪加重处罚的法律》进行第二轮“公审准备期辩论”,朴槿惠通过律师否认了所有指控,但本人并未露面。

    朴槿惠律师同时表示,反对法院将朴槿惠和崔顺实案件并案审理。律师主张,特检组职权范围仅限“崔顺实等平民干预朴槿惠政府国政”案件,但检方是以平民身份起诉朴槿惠,因此必须将“检察”和“特检”分开进行。

    朴槿惠律师还表达了对法院时间安排的不满,他说,目前争论的18项罪名很复杂,完全弄清这庞大的案件需要一段时间,但法院为在收押期满前得出结论,将时间安排的过于紧迫,有侵害被告人防御权的嫌疑。

    韩国法院计划于23日对朴槿惠案进行首次公开审理,按照相关规定,朴槿惠应于当天亲自出庭受审,届时或是朴槿惠被收押后首次公开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