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外媒称美军里根号航母因故障无法离开日本

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5月1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援引《星条旗报》报道,领衔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由于故障无法离开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

  破损程度和特征并未被明确披露,然而要指出的是,该航母需要维修。

  该报称,这支美国海军战斗群曾计划在5月15 日出动,战斗群的行进路线并未被公开。

  “里根”号是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中的一艘,该航母在2015年部署在日本,接替退役的“华盛顿”号航母。美国海军自1973年以来在横须贺基地部署过5艘航母,前四艘分别为“中途岛”号、“独立”号、“小鹰”号和“华盛顿”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已离开日本横须贺港进行海上试验。按照美国航母以往的惯例,“里根”号航母接下来一段时间会进行考核验收,并根据海试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在没有紧急事件的情况下,其恢复战斗力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因此目前看来,“里根”号航母暂时不会执行战斗值班任务。但是到6月份,若无意外,“里根”号航母将具备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进行部署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