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普京、纳吉布、拉加德在“一带一路”论坛中发了哪些朋友圈

2017-05-15 15:31中国青年报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29个国家的政要出席此次高峰论坛,另外还有15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了高级别全体会议。

  不少与会的政要、嘉宾提前来到中国,并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中分享了在华的时刻。与媒体一本正经的照片相比,这些发布在自己“朋友圈”中的照片为我们提供另一个角度了解这个盛会。

   拉霍伊:在北京看日出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来到北京参加会议,也不忘锻炼身体。他在推特中发布了一张与西班牙开发部长塞尔纳沿河晨练的照片。

  “在中国看日出。”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期待新丝绸之路的发展,并期盼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

   纳吉布:与马云在小雨中漫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到北京前,于12日先飞往了浙江杭州访问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并与马云会面。他在社交网络中还表达了对西湖景色的赞美。

  “杭州今天小雨,早些时候与马云一边散步去他的办公室,一边讨论如何进一步实现‘数字自由贸易区’(eWTP)......我相信电商和高新科技是马来西亚未来的发展方向。”

   普京:与政要见面的日常简报

  “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与捷克总统会面”

   齐普拉斯:与政要合影不亦乐乎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社交网络里发布了和各国政要、嘉宾的会面,以及自己在高级别全体会议时的发言。

  “到达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中希关系。”

  “正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发言。”

  “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会面。”

   拉加德:很高兴回到北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推特中发布了一张在国家会议中心的留影。

  “很高兴回到北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拉法兰:对“一带一路”构想表示欢迎

  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外交与军事委员会主席拉法兰先生,作为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的特别代表,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这个项目促进了全球各国之间的合作发展,法国非常欢迎。”

   巴切莱特:感受到热烈的欢迎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社交网络中表示,她来到中国感受到热烈的欢迎。

  “2016年是中国与智利签订自贸协定的第十个年头,我们期待接下来更进一步的合作。”

  编辑|王婷舒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来源:守候微光(ID:zqbsyb)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