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万座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等日前在京发布《中国厕所革命进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2月,全国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916座,完成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所列建设目标(57028座)的89.33%;2015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8.4%,实现了《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2015—2020年)》中所设定的目标,即到2015年底,农村卫生普及率提高到75%的目标。

  报告显示,各地政府在公共厕所管理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出现了“厕所开放联盟”(开放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内部厕所,弥补公厕不足)、“所长制”(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认领责任厕所)“商业建厕、养厕、管厕”等新模式;国家住建部和国家旅游局分别更新标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和《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提高女性与男性厕位比例并推广第三卫生间的普及。传统的卫浴企业、厕所环保技术创新企业和高校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加快厕所技术革命,并参与到相关建设实施的标准制定中。(记者潘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7日 09 版)

责编:刘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