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收款账户遭执法机构监视 已收到数万美元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受害者已经向网络攻击实施者的账户中支付了超过4.2万美元,但这些资金尚未被取走。

    据报道,执法机构正在监控要求受害者以比特币形式汇款的三个在线账户。安全官员此前表示,他们目前假设这一勒索行为是犯罪分子的行为。

    英国国家犯罪局的官员,正在与欧洲刑警组织以及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进行合作,追踪犯罪者。

    报道称,一些网络保安专家指出,到14日早上,“想哭”(WannaCry)病毒的侵害速度已经放慢,但是,这一停歇时段是短暂的。

    此前欧洲刑警组织负责人劳勃·维恩怀特称,此次系列网络攻击可能会在5月15日早上继续。他表示,“此次网络袭击的范围是此前未见的,好多受害者是商家,包括好多大企业。我们预计受害者数目还会增加,我很担心,明天人们回去上班,他们打开电脑后,这数目会怎么涨。”据其称,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已影响到150个国家的20万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