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启动全国
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15 05:56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9日,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在天津启动全国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龙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致辞。

  此次全国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既可以发挥志愿者作用,学以致用、发挥专长,充分利用各领域志愿者的专业修养共同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又可以为高等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创造实践机会,服务社会、彰显价值;还可以提高社会影响力,加强交流、广泛动员,增进社会各界对村土地利用规划的关注、认知和理解,可谓“一举多得”。

  尹冬梅在致辞中指出,土地是农民和农业之根本,做好土地利用规划,事关农村长治久安。长期以来,团中央联合有关部门实施开展了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乡镇和生产一线,开展支农、支教、文化、医疗等志愿服务,进行社会实践和农村调查,很多团队开展了乡村的土地规划、资源调查和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今天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尹冬梅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让广阔的基层和农村成为青年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希望青年志愿者在参与村土地利用规划工作中注重实效、积极稳妥推进,客观分析本地区工作现状,科学合理设计工作目标,把工作做实、做好、做优;希望青年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用心感悟,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未来成就事业、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上仓镇程家庄村等农村发展和村土地利用规划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