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飞行约700公里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5时27分许在平安北道龟城一带试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飞行约700公里。韩国总统文在寅听取有关汇报后立刻指示召集有关部门的官员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朝鲜进行发射活动。图片来源:韩联社

  朝鲜进行发射活动。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发射的这枚“导弹”飞行约700公里,韩美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军动向,保持高度警戒。

  联合参谋本部还称,从“导弹”飞行距离相当长的一点来看,试射可能获得成功。平北龟城距离平壤以北约100公里,朝鲜曾于今年2月12日在此地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

  报道指出,这是自4月29日以来朝鲜时隔15天再次试射飞行物。朝鲜上一次试射疑似新型导弹的飞行物,据悉飞行物仅在发射几分钟后空中爆炸。包括此次试射,朝鲜今年来共7次试射弹道导弹,也是文在寅就任韩国第19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射弹。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