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17-05-13 15:20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保定5月13日电(朱洪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樊江涛)5月13日至14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指导,河北大学主办的“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在保定隆重举行。在论坛现场,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13日上午,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河北大学新图书馆举行。来自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京津冀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著名学者和业界专家以及河北大学相关专业教师汇聚一堂,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和巅峰对话。

    在论坛上,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介绍了新区概况。随后,现场举行了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揭牌、河北大学与科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专题网站上线仪式。

    开幕式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肖金成,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督学张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姚建铨,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河北大学校长、论坛主席傅广生,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景颇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围绕雄安新区的定位、规划与建设,京津冀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可再生能源促进雄安绿色低碳发展,地方综合性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研究等内容发表观点,为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举行了网络信息与智慧新城建设、新能源技术与高新产业发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历史文脉与新区文化建设、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区域经济体制机制改革、新区建设的法治保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8个分论坛,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