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女护士穿婚纱表白男护士 补上求婚仪式

中青在线2017-05-13 14:11:09显示图片

  □记者李晓敏实习生李涵

  本报讯 面对最爱的人,在自己节日这一天,韩佩佩穿着婚纱,当着全院900多名护士,向爱人陈文中进行了表白。5月12日上午,郑州儿童医院内发生这动人一幕,让现场众多护士湿润了双眼。

  韩佩佩和陈文中同是郑州儿童医院的护士,韩佩佩在NICU,陈文中在急诊科。两人是大学同学,学的都是护理专业,恋爱8年多,去年刚刚领证,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举行过仪式。

  早上7:40左右,身着洁白的婚纱,手捧一束花,韩佩佩从该院门诊中出来,径直走到爱人陈文中面前,“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看到爱人突然出现,陈文中显然有点激动,当时就热泪盈眶,半天说不出话来。

  “谢谢你,我没想到你今天这样,谢谢你平常一直照顾家。”稳定了半天情绪,陈文中单膝跪地,接过了爱人手中的鲜花……现场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问到韩佩佩为啥选择向爱人求婚时,韩佩佩说:“我们俩都是护士,而且都特别忙,平时我上班、他下班,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一个月也见不到几面。5·12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再加上我也想以这种方式补上欠下的‘仪式’,给他一个惊喜,感谢他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

  “看到她穿着婚纱突然出现,我真的很激动,其实是我欠她一个求婚。”陈文中说。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