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当选上海市委书记选举产生首个70后市委常委

2017-05-12 17:17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韩正为市委书记,应勇、尹弘为市委副书记,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为市委常委。其中诸葛宇杰是唯一的70后。

    全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委书记韩正带领下来到世博中心中央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

    诸葛宇杰,男,汉族,1971年5月生,上海市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工、高级经济师。现任上海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曾任上海港务工程公司经理、党委书记,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

    2013.04 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3.07 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5.01 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

    2016.07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7.04 上海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