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大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

中青在线

参加党团活动的少数民族学生在热烈交流讨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10日晚,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多个院系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当晚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由广西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党委、团委承办。

    2010年5月1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广西民族大学“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现场,在听取大学生发言后,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后每年5月10日广西民族大学都会举办纪念性的党团主题活动。

    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主题活动中,首先由该学院2013级学生谢国富的分享开始。今年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科技、教育、党建、纪检、劳模、英模、少数民族、大学生、新社会阶层人士等各方面的14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谈情况、说体会、提建议,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作为参加4月20日座谈会的惟一青年学子代表,谢国富在会前与习总书记握手时,介绍自己是广西民族大学学生,总书记说他与广西民族大学很有缘。座谈时,总书记又对他汇报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谢国富真真切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每一位青年学生发展的关心。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朱华为参加党团知识竞赛的选手颁发特殊的奖品——西瓜

    参与活动的师生还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民族大学和考察广西时的视频,并就习总书记历年“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和2010年视察广西民族大学时给青年学子的寄语、党团基本知识、国内外时政内容进行了知识竞赛。并邀请老党员、老团干分享成长经历和参与活动的感受。

    活动最后,主持人还邀请嘉宾为参加活动的团队颁发了特别的奖品:苦瓜、青瓜、西瓜,并阐释奖品背后的含义:“一盘瓜果,囊括人生的苦涩、清冽、辛酸、甘甜,我们今天奖励吃瓜,是要提醒大家不能当吃瓜群众,而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紧紧相连,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接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编: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