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卫类高职毕业生:不向往大城市向往有发展空间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赵绚丽)5月10日,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医卫类人才校园招聘会在医卫职院如期举行。本场招聘会面向基层招聘,服务地方经济,共有70余家医疗单位参展,提供护士、药剂师、康复治疗师、检验师等专业的上千个岗位。

    “学校有140家合作实训医院,学校里60%的毕业生已经在实习过程中找好工作了。”湘潭医卫职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主要是面向基层、服务地方经济。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良好的品行,赋有爱心、热心、信心很重要。”湘潭县人民医院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说:“在给病人治病时,护士的责任心、爱心会得到充分展现,只有让病人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心,才能建立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

    对于用人单位而言,道德品质和专业技能同等重要。“我们在招聘时除了看重应聘者的专业技能以外,还会注意他们的忠诚度。”茶陵县人民医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一旦进入我们医院,首先就会涉及到一系列的技能培训,如果培训结束就要走,这对于我们医院来说就是一笔损失。”

    招聘会上,湖南省双峰县天和精神病医院招聘台前围满了不少应聘者,问其原因时,王同学告诉我们,想在家里附近就业,不想去大城市,再说现在基层的医疗条件和医疗设施都在不断改善,发展空间也会大些。

    而正在面试一基层医院的朱敏同学表示,我们大多数同学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医院能否提供定期培养或者外地学习的机会,发展前景与发展空间很重要,二是工作地点,她较想留在本地,无论是在湘潭市,还是区县基层,都希望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责编: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