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新政促外国留学生就业上海自贸区

中青在线

  资料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相关业务正式开始受理。 张亨伟 摄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 (缪璐)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届外国留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10日拉开序幕。此次招聘会上,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26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招聘会,现场收到简历515份,初步达成录用意向216份。

  据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介绍,上海自贸区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呈现两大特点,首先参加招聘的企业都注册在上海自贸区内;其次参加应聘的学生都是上海高校的外国留学生。

  不少应聘的外国留学生表示,人才新政大大增强了他们留在上海自贸区就业的积极性。2016年9月26日,上海市“人才30条”进一步放宽了条件,取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上海高校应届外国留学生即可直接在上海自贸区就业,此举突破了外籍人员在沪就业需有两年工作经验的限制。

  徐雯表示,此次举办的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一方面是为外国留学生提供自贸区企业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更加实际有效的方式宣传人才新政。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包括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海航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携程旅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39家自贸区企业,提供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国际合作业务经理、大数据分析、国际采购、市场策划及执行等各类岗位269个。

  参加招聘会的外国留学生则来自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财大、上海纽约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

  此前,2016年6月浦东新区举办了首届针对外国留学生的自贸区企业专场招聘会,深受用人单位、学校和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当时,虽然只有短短3个小时,就吸引150多位外国留学生到场,其中共有6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