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召开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7-05-10 05:16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5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今天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

  李智勇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是当前群团工作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成好这个任务,关键是不折不扣把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积极推动群团组织改革,更好发挥群团组织功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更好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智勇强调,中央国家机关群团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一是保持和增强机关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二是保持和增强机关党的群团工作先进性;三是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群众性。

  李智勇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确保机关群团改革取得实效。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机关党的群团工作领导制度;二是建立健全机关群团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三是强化机关群团工作保障。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农业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侨联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推进改革的做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