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向好:IMF上调2017年亚洲增长率预期至5.5%

中青在线2017-05-09 14:47:28显示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8日发布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了2017年该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增长率为5.5%,较去年10月的预测上调了0.1个百分点。

资料图:国际货币

  资料图:国际货币

  据报道,报告预测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将对地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2018年的预测维持不变,将保持5.4%的稳定增长。

  另一方面,对于政局持续混乱的韩国,报告下调了相关预测,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为2.7%和2.8%。

  报告认为,可能导致经济减速的忧虑因素包括美国进一步加息引发金融市场混乱、特朗普政府的内向型贸易政策以及朝鲜局势紧张升级等。指出“未来前景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