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件 缴获成品半成品1000多公斤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黄浩铭)记者从广西来宾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日成功捣毁一个位于广西象州县境内的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氯胺酮成品250公斤,半成品1078公斤,扣押涉案车辆4辆,缴获毒资140多万元以及制毒配剂、工具一批。该制毒团伙另有6名成员在广东惠州被警方抓获。

  4月27日,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线索:一伙广东惠州籍的制毒人员流窜到广西来宾市辖区制造毒品氯胺酮,并于27日19时在山东枣庄市完成一批制毒原料的交易,准备运往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同时,另一伙嫌疑人员将于29日把制毒辅料运到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境内。

  鉴于案情特别重大,广西来宾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并围绕嫌疑人主要社会关系、活动轨迹展开调查。最终,一个以惠州籍嫌疑人罗某秀为首的制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5月4日,专案组获得可靠信息:该制毒团伙将制毒原料运到了广西象州县某镇一个林场内,准备开始制造毒品。

  经过艰苦侦查、蹲守,5月5日16时许,专案组兵分多路对制毒窝点进行包抄,当场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罗某秀等8人,缴获毒品氯胺酮成品约250公斤,半成品1078公斤,制毒配剂、工具一批,扣押涉案车辆4辆。

  同时,另一抓捕组在广西来宾市某小区抓获该团伙另外2名成员,缴获涉案金额140多万元。

  专案组在象州县成功捣毁制毒窝点后,广东惠州警方立即组织开展抓捕行动,先后抓获该制毒团伙成员罗某辉、罗某来等6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