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佛教协会向青基会捐款50万元帮扶困难青年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5月8日下午,在“‘悲智行愿’——青少年慈善关爱行动”捐赠仪式上,北京市佛教协会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该笔捐款将用于对北京地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和改善北京周边的生态环境。

    今天的捐款将用于提升北京市低保重残青少年生活品质的“四叶草”项目、引导北京市周末家庭子女树立积极人生态度的“童心呵护”夏令营项目、改善学校教学环境的“快乐体育”项目、改善北京水源地生态环境的“绿色希望工程”项目。北京市、河北省近1700名青少年将会受到帮助。

    捐赠仪式上,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先传表示,慈善组织要利用现代科技的支持,以专业化的形式提高慈善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要从帮助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把慈善项目做细、做到位。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王洪涛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北京及北京周边青少年的发展和需求,继续支持青少年公益慈善事业。北京共青团将充分发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的作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青少年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开展更多、更好的青少年关爱项目,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