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评选2017 “十佳青春故事”

中青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 康欣)日前,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以“喜迎十九大,共筑银监梦”为主题,组织开展2017年银监会系统“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通过挖掘和展示银监会系统青年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甘于奉献的优秀事迹,在银监会系统青年中树立榜样和标杆,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介绍,全国36家银监局和10家中国银监会管金融机构团组织发动4万余名青年积极参与,共挖掘讲述1311个感人故事。经过择优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用青春演绎银监版“人民的名义”》《重拳整治网贷乱象,守护一方金融平安》《高原驻村,托起农牧民的小康梦》等10个故事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17年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十佳青春故事”。

  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负责人陈琳表示,获奖故事是银监会系统青年身边可学、可敬、可做的青年榜样的精神汇集,生动展示了银监会系统青年在推进银监事业发展中的梦想与激情、实干与担当。

  “希望此次活动能在银监会系统内掀起一股向榜样学习的青春热潮。银监会系统团委将进一步激发系统各级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努力为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事业作更大贡献。”陈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