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军F22拦截俄军苏35 两国顶级军机碰面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7日报道】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5月4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派最先进战斗机前往美国海岸》的报道。

  四架俄罗斯军机5月3日晚飞行至阿拉斯加海岸附近,其中包括两架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这一行动遭到美国空军F-22“猛禽”隐身战斗机拦截。一周前,曾有俄罗斯军机连续四天飞至美国北极领空附近。

  3日晚上的事件涉及两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两架苏-35S“侧卫”-E或“超级侧卫”重型战斗机。尽管“熊”式轰炸机的出现并不罕见,但这却是“超级侧卫”战斗机首次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被看到。“超级侧卫”是上世纪80年代的苏-27“侧卫”战斗机的升级版,也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喷气战斗机,采用了经过改进的雷达和大功率矢量推力引擎。据称这两架“超级侧卫”战斗机未装备武器。

  根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军机的飞行在阿拉斯加查里厄特西南大约80公里处遭到了已经在该区域巡逻的F-22“猛禽”战斗机的拦截。这些俄罗斯军机没有装备武器。尽管俄罗斯军机进入了美国防空识别区,但它们一直处于美国领空之外。

  这次飞行事件发生在俄罗斯飞机连续四天造访阿拉斯加海岸线之后。一周前的那一系列造访中有两次是两架图-95MS轰炸机,另两次则涉及伊尔-38“五月”海上巡逻机。

  那些“超级侧卫”战斗机是从哪里飞来的让人颇费思量。“熊”式轰炸机从位于俄罗斯远东的乌克兰卡空军基地可以轻松飞行2500英里到达阿拉斯加查里厄特,但是“超级侧卫”战斗机的航程要短很多。这种战斗机将需要从距离美国近得多的基地起飞,并且可能还得进行空中加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4日报道称,包括两架轰炸机在内的五架俄罗斯飞机3日飞越阿拉斯加附近的国际空域,这是莫斯科和华盛顿紧张关系加剧背景下发生在该地区的一系列此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美国官员称,他们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在阿拉斯加西海岸附近发现两架俄罗斯图-95“熊”式重型轰炸机以及两架苏-35“超级侧卫”战斗机。

责编:董志成